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管理辦法 》加盟模式是否易於複製?加盟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管理辦法 》加盟模式是否易於複製?加盟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管理辦法 》加盟模式是否易於複製?加盟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圓石加盟金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curves加盟費用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春芳號加盟金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夜市小吃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漢堡大師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肯德基加盟金

在睡夢中成長 文/周昊 夜,正在梧桐樹沙沙的伴奏下向晚歸人炫耀它的新衣,我正躺在爺爺奶奶的中間甜睡呢!突然,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了我一個人在家,看著妖魔鬼怪用綠色的大手敲著我家的門,想把我吃掉,我無比害怕,可是想跑又跑不動,驚得大呼小叫。喊聲把爺爺奶奶給吵醒了,他們把我叫醒,一陣安慰、撫摸、憐惜下,我又昏沉沉地睡著了。 爸爸一直鼓勵我獨自睡覺,可我就是想跟爺爺奶奶睡。但現在我已經8歲了,可不能再跟爺爺奶奶睡了,不然會被別人笑話的。 家里正好有一個空房間,我可以在那里面睡覺。星期六,爸爸媽媽買了一張單人床放在空房間里。一開始,我倒是挺高興的。不過到了晚上,想到要一個人睡,我不禁打了個寒戰。 洗完澡,我很不情愿地走到自己的房間,躺在被子里久久不能入睡。突然,我聽到幾聲“啪啪啪”的響聲,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我屏住呼吸,側耳傾聽,渾身已出了一身冷汗。幾聲聲響過后,周圍顯得更加安靜了。我繃緊心弦,不知如何是好。看看黑漆漆的四周,哪有什么東西呀!但我總感覺像是有什么東西藏在我房間的哪個角落里,可是又找不到。我全身深深地鉆進被子里面,裹得緊緊的,一動也不敢動。 就這樣迷迷糊糊、忐忐忑忑的,不知過了多久,我才睡著。第二天早上,我問媽媽是什么東西在發出聲音,媽媽告訴我是地板開裂的聲音,這時,我懸著的心總算落地了。 雖然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里我仍然很害怕,但是我堅持了下來。慢慢地,我也就適應了這種一個人睡的情況,也就不怕了。如今,我每天都能安心地進入睡夢,還不時做一些美夢呢! 成長的煩惱 文/朱銘 “砰!”隨著一聲關門的巨響,隱藏的那股火藥味愈來愈濃。 這天,我和媽媽吵起來了,就因為一件小事,她卻讓我重做,重新把那件事做好,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正面跟媽媽對抗…… 一直生活在媽媽的嚴控之下,我很煩惱……唉!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海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涌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并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樣樣都有。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你已經長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聽得我頭都疼了。現在的我無論做什么事,都必須要認真做好,而且還不能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對待,如果稍有差池,隨時都會招來暴風雪。 除此之外,在家里,我還要充當乖乖女的角色,只有在外面沒有媽媽在的地方,才是真正展現自我的天地。我已經長大了,骨子里已經萌發出一種叫活力的東西,本應有的活力卻被媽媽壓迫得不敢表露出來。 每次出門之前,媽媽總要嘮叨一番:女孩子,坐要有坐相,站要有站樣,不能大聲笑,見到熟人要問好……其實這一切我已經聽得滾瓜爛熟,差點就可以倒背如流了,媽媽只不過是“例行公事”,重復一遍罷了。可是這些在我看來,是在我真實的外表上披上一件虛偽的外套。只有在外邊,沒有媽媽的約束,我才能和朋友們一起大聲地笑,大聲地唱,無拘無束地享受成長的快樂。 唉,成長的腳步中有不少快樂,但也離不開煩惱啊。 毛毛的成長 文/唐夢筆 猴媽媽有一個孩子,名叫毛毛。這只小猴子膽子特別大,又愛調皮搗蛋,無理取鬧起來有時連猴媽媽也管不了他。 一天,毛毛在家里覺得無聊,便想去小羊綿綿那兒玩。可媽媽不同意,對毛毛說:“下次再去吧,今天會下大雨。去綿綿家不是有一座小橋嗎?下了大雨橋上會很難走,很危險的。”毛毛看看窗外,撇了撇嘴說:“媽媽騙人!你看天上連一絲云都沒有,怎么會下雨呢?我就要去,我就要去!”媽媽很生氣,把毛毛關在房里,自己忙家務去了。毛毛急得在房里團團轉,突然他看到窗戶開著,眼珠一轉,手腳并用從窗戶里爬了出去。 到了外面,看著美麗的景色,小猴毛毛完全把媽媽的話當耳旁風了。心中還暗自好笑:媽媽肯定在騙人,天氣這么好怎么會下雨呢?走著走著,忽然天空烏云密布、電閃雷鳴,眼看傾盆大雨即將襲來。毛毛緊張起來,連忙加快腳步往綿綿家跑。經過那座橋時,豆大的雨點下了起來,噼里啪啦打在毛毛身上,毛毛又驚又怕,大哭起來。這時,猴媽媽發現毛毛已經不在家中了,想他肯定去了綿綿家,她連外套也沒來得及穿就急忙跑出去找毛毛。 當媽媽冒著大雨來到橋上時,發現毛毛正趴在橋上嚎啕大哭,橋下的河水因為大雨的緣故,水流特別急,毛毛一動也不敢動,生怕不小心就滑下河去,被河水沖走。媽媽趕緊小心翼翼地將毛毛從橋上抱下來,一邊安慰他一邊把他抱回家中。回到家后,媽媽就病倒了,好多天才好。毛毛慚愧極了,后悔沒有聽媽媽的話。 經過這次教訓,小猴毛毛再也不無理取鬧了,他變得又聽話又乖巧,還非常體貼媽媽。他知道了媽媽是這個世界上最關心他的人,所做的事情都是為了孩子能健康成長。 成長 文/朱信源 每周五晚上,我這個電視迷便與家人一起,收看湖南衛視正在熱播的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節目里有5個小朋友,我最喜歡小kimi,膽小的kimi每次單獨出任務,總是離不開爸爸,總要流著淚央求爸爸陪著一起去。 看到這些鏡頭,我總嘲笑他膽小。爸爸卻在一旁對我說:“你不是和他一樣膽小嗎?有什么資格嘲笑別人?都這么大了,睡覺還要奶奶坐在你身邊。”想想也是,每天都是奶奶在我房間先陪我睡覺,等我睡著了她才去睡。為了證明我不像電視中的小kimi一樣膽小,今天我就跟爸爸打了賭,說:“今天晚上,你看我一個人能不能睡著,如果睡著了,你就給我買個禮物。”爸爸說:“可以,你獨自睡著了,我就給你買輛賽車。”我很高興地答應了。 電視看完了,該睡覺了。我一步一回頭地走進了房間,關上房門。以前感覺挺溫馨的房間怎么突然覺得這么陰冷啊!我迅速地鉆進了被窩,因為“催眠鐘”奶奶不在我身旁,我翻來覆去怎么也睡不著。我隱約地聽到外面的樹枝敲打著窗戶,而且敲得越來越快,就像一群野獸在向我追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頭埋進了被窩。在被窩中,我又想:會不會有人敲我的房門,會不會有人來襲擊我,會不會有人來抓我…… “朱信源,該起床了,太陽曬屁股了,你昨晚獨自一個人入睡了,恭喜你,你真正長大了!真感謝這個節目,讓我兒子長大了。”媽媽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睜開眼睛,揉了揉,原來天已經亮了。哈哈,我戰勝了害怕,我可以拿到禮物啦。 成長中的煩惱 文/趙歆怡 在成長過程中,有讓我感到無限快樂的趣事,也有讓我非常頭痛的煩惱,其中有一個非常可恨的煩惱從我上學以來就從未離開過,它就是:粗心。 從我讀一年級開始,每一次考試這家伙都來搗亂,使我明明該考95分的,卻偏偏考了85分。讓我腸子都悔青了的是剛升入五年級時的一次英語競賽。因為新來的老師不知我們的底細,決定通過一次英語競賽來定奪英語課代表。這對于我這個英語學得不錯而又有些“官癮”的人來說,可是一次展示自己的絕好機會。我準備在這次競賽中大顯身手,讓新來的張老師一下記住出色的我! 當試卷發下來時,看著這些小菜一碟的題目,之前心里下的決心——“一定要認真做、仔細查”早被我拋到九霄云外去了。當我以最快的速度做完試卷時,見別人還在“埋頭苦干”,就拿出草稿紙,在上面涂涂畫畫,熬到了下課。我得意洋洋地走上講臺把試卷交給老師,瞟了一下桌上其他同學的試卷,發現第一題我倆的答案就不同。毋庸置疑,當然是我的答案正確!我一邊往下走,一邊想象著當張老師宣布我當英語課代表時,我的競爭對手們那羨慕嫉妒的眼神,禁不住嘴角直往上揚。 第二天,老師抱著一疊試卷走進了教室,開始報分數,95分以上的報完了,沒有我,直到報到93分時,才聽到了我的名字。在松了一口氣的同時,疑惑、茫然、失落、惆悵也填滿了我的心房。老師把試卷發了下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試卷,如掃描儀一樣逐題審視著,真希望找到批錯的地方,加上幾分,追回那即將離我遠去的“官銜”。我首先想到了第一題,一個鮮紅的大叉擊碎了我的自信,仔細一看,原來我寫錯了一個字母!想到我考試時悠然自得的情景,悔啊,真想抽自己一巴掌!恨啊,我這是灌了什么迷魂湯! 無數次的詛咒,無數次的哀怨,可是,粗心就像妖孽一般附在我的身上,讓我掙不開、脫不了。煩惱啊,哪路神仙來替我趕走這妖孽! >>>更多美文:好文章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為別人而活,從不在乎自己快不快樂。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為繁雜的工作和各種任務而馬不停蹄的忙碌著,忘記了那些屬于自己的空間,當然也忘記了什么是幸福。 所謂的幸福是什么?這沒有唯一的標準,幸福只能用心去感受,而我覺得最大的幸福,莫過于自己擁有很多空閑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野外散散步,慢慢的品嘗咖啡,悠閑隨手看看書,獨自去享受心中的那份歡欣與喜悅。 我一直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奢侈:晚飯后到公園里散步,邊聽著音樂邊晃悠,可以想很多東西,也可以什么都不用想,就這樣走下去,漫無目的地;可以放肆的看著路旁匆忙的行人,也可以讓行人的眼睛放肆的看著我;可以貪婪的欣賞著周圍的美景,也可以讓周圍的美景貪婪的將我灌醉。 此刻,站在寸金橋公園拱橋上,看著腳下碧綠的湖水,心里異常的平靜,很久沒有過這樣悠閑的生活了。只見湖水倒映著整個因缺少艷陽而灰暗的黃昏,倒映著岸上四周茂盛樹木婆娑而優美的影子。 看似平靜如鏡的湖水里,時而有些小魚在嬉戲,好像它們故意要打破這安謐的美景,調皮地相互追逐著,攪起一個大大的圈子,然后慢慢的向外擴散開去,最后也歸于平靜。偶爾微風輕拂,一絲絲鱗狀的波紋,便一點點的蕩開,連同那片倒映在水里的天空,也在慢慢的撼動,然后欲把月亮從水里輕輕地托出。 一種莫名的感動頓時油然而生,漸漸的向全身蔓延,多日積壓在心里的煩惱與郁悶都煙消云散,輕松與愉快的火苗在點燃、跳躍。我完全被眼前美景陶醉了。 遠處的湖面有一艘小艇在漫游,坐著一對親密的情侶,他們緊緊偎依著,俯首低語,輕聲細語,傾訴著永遠也說不完的情話,講述著永遠也忘不掉的愛情故事,浪漫至極。 湖邊上有著稀稀疏疏的人群,大部分是老年人,他們有的是時間。這么美好的時光里有誰愿意在家呆著呢?他們總會在這樣的傍晚在公園里散散步,鍛煉鍛煉,或者找幾個好朋友嘮嗑嘮嗑。當然,孩子們也是重要的角色。他們在和煦的晚風中蹦蹦跳跳,咿咿呀呀,開心極了。 岸上四周的樹木一片肅穆,安然而寧靜,猶如時間使者在守護著所有的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又如安詳的老人,笑看人生,守著云開見月明。 很快,天空突然出現了一道霞光,在灰暗的天空中顯得尤為鮮艷,暗淡中透著幾分絢麗的色彩,在水里泛著點點紅光。這時,小鳥在低空中愉快的飛翔,小蜻蜓在水面上輕快的掠過。 一陣陣涼爽微風拂過湖面,向橋上撲面而來,伴著點花香,令人心曠神怡。我撫摸著秀發,不竟想起了卞之琳的《斷橋》:“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橋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此情此景,陌生又熟悉,如夢如癡,如醉如真。美總存在于我們的身邊。它美得可以是驚天動地,也可以是悄無聲息。就如眼前的美景,美得驚人卻不動聲色。 不久夜幕降臨,湖水、樹林,甚至整個寸金橋公園,都蒙上了一層白白的薄紗,朦朧中有著琢磨不透的神秘美,淡淡的水墨畫,讓人誤以為是畫家忘記了蘸墨。 轉眼,湖、公園、天空連為一色,然后慢慢的融為一體,不分彼此,最后,一切都投入黑夜的懷抱。只有天邊偶爾時隱時現的月亮,悄悄地透出一點點微光,昭告著這是個潛伏著無限光明的黑夜。而我卻忘記了時間。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科技幫了生活很大的忙,許多事情變得容易輕松,比如想要尋找資料,不必書山書海里攀爬浮沉,打開手機進入網絡,你想知道什么就打個字詞搜索一下,再也沒有借口不懂或不知道,所有資訊都在等著你。然而,有時候卻要怪科技太方便。居然有一天在網絡上把所有的老同學都找齊了,無論是出于主動,或被動的同學,處在群眾強大力量的包圍之下,都無法(應該說是不好意思推辭)拒絕,最終成立一個微信群組,其中便有有心人極其興奮地相約:來一個同學會。 還未出席,在心里暗自計算,有好幾位二十年沒見過。二十年,漫長的歲月足夠叫初生的嬰兒變成年輕人,離開學校已近三十年,更多人是畢業以后從此分離,足足三十年沒機會相見,從前那張臉是圓是扁,幾乎都相忘于江湖了。可能曾在街頭巷尾擦肩而過,可眼角也不掃一下,大家都是路人甲乙丙丁。歲月不留人,留下的是皺紋和白發,還有超級叫女性怨恨的地心吸力送給每人同樣的禮物:下垂的眼袋和嘴角,有的還免費受贈那去過美容院超過三十次、付了數萬元也除之不去的黑斑。當年細皮嫩肉時候分手,再重逢已是三十年后,改成“粗皮老肉”可能誰也不愿意接受,卻是不得不面對的事實。 來到約會餐廳,好幾個老同學,在電梯里明明已經相聚一“室”,卻是見面不相識,一起走出電梯走進同一個餐廳,進入同一個房間的時候才彼此驚呼:哎呀,你是……?幸好,每個人都叫不出對方的名字,這公平減低了彼此的尷尬和壓力程度,互相握手哈哈哈。 善忘是老年人的通病。當然無人愿意承認年紀老大。坐下來聊天,提起學校的老師,有人建議下一個同學會應該邀請老師一起來,畢竟都是華校生,敬老尊賢的那份心仍在,一致通過。于是把老師的名字一個個叫出來,教華文的柳老師、數理的李老師、英文的柯定夫人、歷史的陳老師……其中一個同學突然醒覺,那些老師教我們的時候都已經五六十歲,三十年后的今天,他們是不是還在? 能夠有今天的成就,老師的教誨有功勞呀!有人對大家多年來的無情反省,我們也太不像樣了!竟然把老師給忘掉了。話題轉得很快,這些年來到底誰最有成就?當然就是被封為拿督丹斯里的那些企業家社會領導啦。于是有人敬酒,感謝這幾位老同學的賞臉,百忙之中來出席同學會。被敬的當之無愧:呵呵呵,老同學就是老同學,沒有更重要的了。這叫老同學們更加感激涕零,平時高高在上的只在報紙上看見的名人,竟是我們的老同學! 當年誰最壞蛋,被老師鞭得最夠力?正是那個錢賺得最多的上市公司老板。難怪有人說,在學校里的好學生,畢業后不是當老師就是校長,至于最壞蛋的那個學生,往往就是捐錢給學校最多的大亨。 大亨說,今天同學會我請客。哎呀,本來以為是AA制各付各的錢吃的飯呢!有大亨同學也有好處的。獲得眾人的熱烈掌聲。大家馬上話很投機地談笑風生,終于到散會時間,大亨說再安排下一個同學會吧,到時我照樣請客。 下樓的電梯里,握手說再見的時候,有幾個人已經開始相約小型同學會了,到時你也來呀!聽者都有份,大家吃飯的時候,都和旁邊的同學加了微信,不怕以后失聯了。看來這個同學會還是頗成功。 這時聽到站在旁邊的同學說,是否真正成功,那得看下一個同學會,究竟來了多少人。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相處舒服,無言也暖(深度好文) 2020-11-10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詩人顧城說: “風在結它的葉, 草在結它的籽, 我們站著不說話, 就十分美好。” 到了一定年紀后,才發現相處不累,久處不厭是一件多么難得的事。 這首小詩,道出了人與人之間最好的樣子:相處舒服,無言也暖。 1 相處舒服,頻率相同 《小窗幽記》有云:乍見之歡不如久處不厭。 我們這一生會遇到很多人,起初相談甚歡,相見恨晚,最后關系卻慢慢變淡,能一直聯系的已寥寥無幾。 所有關系的變淡,說到底是因為頻率不同。 《易經》上說:“同聲相應,同氣相求。” 意思是:同樣的聲音能產生共鳴,同樣的氣味會相互融合。同類的事物相互感應,同頻的人才會久處不厭。 所謂頻率相同,不過是朋友之間的理解和懂得;夫妻之間的欣賞與包容…… 頻率相同的人,懂得傾聽,而不是爭辯。 頻率相同的人,懂得你的言外之意,理解你的山河萬里,尊重你的與我不同。 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就像品一杯好茶,越到后面越覺得唇齒留香,身心舒暢,不管多少年過去,都不會對彼此感到厭煩,相處起來依舊十分舒服自在。 理查德·耶茨的《十一種孤獨》里說: “我想所謂孤獨,就是你面對的那個人,他的情緒和你自己的情緒,不在同一個頻率。” 兩個人相處,就像兩個調頻收音機,你永遠調不準那個頻率,那就永遠聽不到我的心聲。 真正的知己,頻率一致,三觀相合,不用太多言語,不用太多討好,自有悠悠琴音,深入彼此之心。 只有遇到一個靈魂能與之共振的人時,我們的生命才終于不再孤獨。 人生很貴,請把時間留給相處舒服的人。 2 相處舒服,親而有間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和體會: 與某人的關系越親密,越容易經常與其發生摩擦和矛盾,反倒不及與初次見面者交往容易。家庭成員、情侶之間常常相互埋怨,原因何在? 這其實可以用心理學上的刺猬法則(也叫心理距離效應)來解釋。 在寒冷的冬天里,兩只刺猬要相依取暖,一開始由于距離太近,各自的刺將對方刺得鮮血淋漓。 后來它們調整了姿勢,相互之間拉開了適當的距離,不但互相之間能夠取暖,而且很好地保護了對方。 這是個很古老的故事了,其中的寓意是告誡我們:人與人之間其實就像是相互取暖的刺猬,相處之時要學會保持距離,只有適當的距離才會使人愉悅。 就像老話的“距離產生美”。 保持距離感,設置的是物理距離或心理距離,而不是感情距離。 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 親人之間,距離是尊重;愛人之間,距離是美麗;朋友之間,距離是愛護;同事之間,距離是友好;陌生人之間,距離是禮貌。 交往的至高境界:親而有間,疏而有密;和而不同,美美與共。 3 相處舒服,無言也暖 心若相知,無言也默契。 年齡越大越覺得,與人在一起聊得天花亂墜不如與一知己靜靜地呆著。 你們很默契,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在想什么,不需要絞盡腦汁地找話題、思考說什么話能讓氣氛不尷尬。 真正的朋友不貶低你為之驕傲的,不阻止你真正喜歡的,也不攻擊你與生俱來的。 甚至連偶爾的沉默都恰到好處,你懂我的欲言又止,我懂你的言外之意。 相處舒服,無言也暖。 歷世事艱難之后,才明白人生有太多事難以向外人道也。比起表達,更明白傾聽的重要。 作家蘇芩曾說過: “跟誰在一起舒服就和誰在一起,包括朋友也是,累了就躲遠一點。能入我心者,我待以君王,不入我心者,不屑敷衍。” 何為舒服? 是伯牙和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惺惺相惜; 是管仲和鮑叔牙“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叔牙也”的彼此信任; 更是管寧和華歆“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快刀斬亂麻…… 常言道: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和相處舒服的人在一起,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好了啦加盟ptt 》品牌經營模式是否靈活?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探討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寵物店 》品牌是否具備長期發展潛力?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62ebwgx 的頭像
    t62ebwgx

    陳怡雯的熱門嚴選

    t62ebw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